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稷下研究院主办“学习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16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姜淑红)3月15日上午,稷下研究院主办的“学习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研讨会”在临淄稷下文化园召开。临淄区原副区长张士友、中道国学院院长程怀谦、临淄一中校长孙正军及管仲纪念馆、临淄区齐文化研究社、齐鲁石化青少年宫、淄博市绿色志愿者艺术团、稷下文化园的有关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稷下研究院特聘院长、特聘教授宣兆琦主持。稷下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并作大会发言。

会上,稷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对与会代表和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稷下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成立以来的工作和研究成果,并指出一定要找准齐文化研究、普及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做好学术研究,进而做好艺术化研究。

宣兆琦提出,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的研究阐释工程、教育教学工程、保护抢救工程、文艺创作工程、生产生活工程、传播教育工程六大工程,要考虑好国学视野下的齐文化和齐文化视角下的国学两大问题,并在做好齐文化基础研究的同时,利用书法、国画、陶艺、聊斋俚曲等不同的艺术载体呈现齐文化,丰富齐文化的时代内涵等。

张士友最后指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会议,整合齐文化发展的有效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感到迎来了齐文化发展的大好时机,一定要抓住机遇,积极研究齐文化,普及齐文化,共同努力,做好齐文化的开发工作。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与新华网创客大学校企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下一条:大学生传媒中心开展雷锋活动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