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学管人员第四期心理沙龙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朱琳琳)6月14日下午,我院学管人员第四期心理沙龙在北校区立德楼一楼尊客举行,学生处相关人员、各系院心理辅导站站长、专职班导师等30余人参加。

此次心理沙龙特邀全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主任吴少怡教授主讲,沙龙主题为团体心理辅导的实施与技巧。

活动中,首先吴少怡以“个体期待”为切入点,引导大家畅所欲言。理论引导方面,吴少怡归纳讲解了经典的人际活动理论,帮助大家形成了系统化认识;活动设计方面,围绕“微笑相识”、“寻找我的小组伙伴”、“组歌大比武”、“进化论”四个主题展开,引导大家从初识、熟悉、组队到共建团队目标、形成团队契约,整个流程是学会人际交往和团队协作的过程。最后,吴少怡进行了概括总结,同时参加人员给予了积极反馈,特别是组内成员有很强的情感共鸣。

本次沙龙,旨在帮助系院心理工作人员学会并掌握基本的团体心理辅导技巧和必备的心理学原理及方法,特别是针对新生入校后可开展新生团体辅导培训,引导学生寻找集体归属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国际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
下一条: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