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山东省2018年高校新教师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成教处)    点击数:

本站讯 (通讯员 王晓红)7月23日,由我院承办的山东省2018年高校新教师培训班在淄博盛圆国际酒店开班,来自全省43所高职院校的83名青年教师和我院选派的16名新入职教师参加。

开班仪式上,我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致欢迎词,他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大家要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适应新角色,缩短“磨合期”,站稳三尺讲台,尽快成长为有坚定理想信念、有高尚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

本次培训为期5天,主要内容包括教育专家介绍高职教育的发展、高职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骨干教师将分享信息化环境下高校教师教学能力的可持续发展、教科研能力培养等,还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教授魏薇、任者春等教学名师讲授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养成、教育心理学与教学法等,并将进行教学设计实务展示。“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要回归本位,立德树人,要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山东师范大学任者春教授表示,新一代“青椒”们,要做到“德高、学高、艺高”,必须建立传帮带机制,促使青年教师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我院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承办方,成立专门服务管理团队,科学论证并设计培训方案,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并在报到当天召开全体学员会议,推选成立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学员们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能力。

学员们一致表示,一定会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实践能力,适应角色要求,更好地融入教师队伍,为高职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召开餐厅装修改造方案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2018年国家级培训项目文化艺术类“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培训正式开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