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董君)9月27日至9月2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在杭州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我院美育课程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探讨在国家已经开始重视学校美育的新常态之下,如何开展高校和高职院校的学校美育工作,如何构建高等院校的美育课程体系和评价体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参加了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十余位美育专家和学者进行了讲座和发言,期间还考察了杭州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院、《美育学刊》杂志社,参观“老九集邮幽默画展”,共有四十余所高等院校的近百位美育教师参加了本次年会。

据悉,近几年美育在教育改革和实践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了“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明确要求,标志着美育在中央和国家的层面上得到了高度的认可与重视,也将成为中国教育在新时期的重点强化地带。国务院办公厅于2015年9月下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这个意见出台不久,教育部有关部门也相继制定了一系列与国务院《意见》相配套的具体措施,为全国各级各类学校落实美育教学,提供了政策和理论的依据。我院的美育课程自2014年开始,纳入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以“基础+素养”为理念形成了“1+5”即《高职美育》+《音乐欣赏》、《美术欣赏》、《陶瓷欣赏》、《文学欣赏》、《实用礼仪》的美育课程群,我院的美育课程建设走在了全国高职院校前列。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三校区雨污水改造项目获批复
下一条:药学系教师服务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