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系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 旅游管理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刘帅)近日,旅游管理系在南校区尚德楼B526多媒体教室开展了金融安全知识普及讲座,讲座邀请交通银行淄博分行桓台支行副行长毛旭生做主讲。该系在校生200余人参加。

报告中,毛旭生首先讲述了高额回报、暴利引诱等形式多样的诱骗手段和“e租宝”等典型非法集资实例,又针对“校园贷”和“网络借贷诈骗”实例详细讲解了校园贷的形成、种类、申请方式、危害以及防范措施,通过一个个案例让同学们进一步全面了解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加深同学们对各类金融陷阱的理解,要在享受金融便捷服务的同时,更要树立正确金融观念、远离各类金融陷阱,确保自身财产安全,特别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为自己今后走上更广阔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诚信基础、道德基础、法律基础。

本次报告,使同学们充分的学习到许多金融、法律有关知识,提高了防诈骗意识,特别是对在校园内形成“讲诚信、守信用”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走访企业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庆5.12护士节“立鸿鹄志,献仁者心”师生座谈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