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文化旅游系举行“忠诚履职守初心 敬业奉献担使命”宣讲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毕丽靓)11月1日,文化旅游系在淄博职业学院西校区厚德楼报告厅举行“忠诚履职守初心 敬业奉献担使命”宣讲报告会。文化旅游系主任陈刚和该系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由该系教师刘文杰主持。

宣讲报告会以全国导游模范文花枝的感人事迹为开端,那位17年前高喊“我是导游,先救游客”的23岁女孩,她身上的奉献精神、敬业品质让人为之动容。

短片过后,教师代表毕丽靓带来了她和淄博市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培训班团队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在其中感悟成长、领悟合作的经历,分享过程中自己在团队成员身上发现的道德闪光点,告诉在座的同学们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并鼓励大家报团取暖、团结协作,向下扎根、向上努力。

学生代表王文希从自己作为疫情期间核酸志愿者的经历讲起,分享了自己在其中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都是她认真承担志愿者工作、仔细完成每一项任务的真实体现;一言一行都展现出了文旅学子应有的风采与热血。

宣讲过后,文化旅游系师生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辅导员耿宪洲围绕责任、奉献、团结等字眼,强调高校老师应当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积极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学生培养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勇担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毅前行。

陈刚总结发言,谈及本期道德讲堂主题--职业道德时,他借用了24字核心价值观公民层面的八个字,“爱国、诚信、敬业、友善”,表示如果人人都能够切实做到这八个字,那么世界将会变得很美好;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就是对职业道德最好的诠释。

感受分享过后,刘文杰分别带领全体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宣誓。忠诚履职守初心,敬业奉献担使命。宣讲报告会在学生代表们响亮的朗读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幸福源于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命运,用担当奉献谱写新时代华章,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有所作为,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奉献者。

上一条:药学系举办“微尘铸高山,善小而大成”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弘德明志,博学笃行”道德讲堂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