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药学系举办“微尘铸高山,善小而大成”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 药学系    点击数:

本站讯 (通讯员 张楠)为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丰厚资源,充分发挥模范的辐射带动作用,弘扬优秀道德品质,11月8日下午,药学系2022年道德讲堂活动在西校区A座多媒体教室举行。该系师生150余人参加活动。

道德,是做人之本,更是国家之基。药学系2022年道德讲堂活动以“微尘铸高山,善小而大成”为主题,在以往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共分为说道德、学模范、立榜样、发善心、诵经典、强信念、颂赞歌七个环节。活动中,教师宣讲员深情讲述了“燃灯校长”张桂梅的感人故事,引导全系教职工恪尽职守,奋发作为;学生宣讲员则分享了该系两名学子奔赴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勇担当、敢作为,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温暖,争做新时代优秀药学生。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围绕如何做到坚持和传承优秀道德品质这一话题,该系多名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感受,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用经典的诗词陶冶心灵,用身边的故事影响人生,用澎湃的热情落实行动,让道德观常驻于心,常伴于行,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努力成为道德的倾听者、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构建崇德尚善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心怀皓月 致敬经典”道德讲堂
下一条:文化旅游系举行“忠诚履职守初心 敬业奉献担使命”宣讲报告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