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郑清璇)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师生学习榜样精神,走好人生道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近日在南校区报告厅开展了“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分为六个环节:唱一首歌、情景表演、故事分享、观影诵读、反思感悟、学作揖礼。

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永恒挚爱,承载着学生们对祖国浓浓的真情和深深的依恋。

笑艺曲芳社团带来的情景剧《百折不挠,奋勇前进》让师生回到那峥嵘岁月,引导师生向伟大的革命先辈们学习,在学习生活中踏踏实实、无私奉献、择善而从。

青年教师秦强分享了“青春需要躁动 未来需要追逐”的青春故事 ,通过讲述自己大学时期艰辛且充实的创业历程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并呼吁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勤修内功、夯实基础,为梦想奋斗,为青春添彩。退伍学生代表杨扬通过讲述自己参加野战军徒步行军拉练日常和在校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总负责人的经历,呼吁大家:在大学阶段,人生中的黄金阶段,我们更应该为自己的那份理想不懈奋斗。我们的青春,应是勇敢挑战的义无反顾,是身处低谷绝不气馁,是不负韶华努力奋斗!

师生们共同观看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故事,面对印军的越线挑衅和对方蓄谋已久的暴力攻击,祁发宝临危不乱,践行了“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的铮铮誓言,用热血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青春扛起军人的责任担当。

反思感悟环节学生代表发言:通过本次道德讲堂,再次感受到了榜样英模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奋勇向前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也鼓舞了我们以更饱满的激情、更坚决的行动、更顽强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建设祖国中去。

最后,主持人现场教授大家“作揖礼”的行礼方式,全体同学向老师行四十五度作揖礼,表达对老师的感恩和敬畏。

此次“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道德讲堂圆满结束。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让师生在讲堂中洗涤心灵,让榜样精神指引人生路,教育激励广大师生以榜样为镜,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学习时代楷模,赓续奋进力量”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行“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道德讲堂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