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举办“感恩声起 心有慈孝”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0    来源: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晓彤)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感恩之心,11月19日上午,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感恩声起 心有慈孝”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该系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品曲意、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四个环节,融合宣讲、诵读、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开展。活动伊始,由本系同学演唱歌曲《父亲》,通过动人的旋律,在歌声中感受父爱,在歌曲中品味情意;倾听古人行孝之举,黄香酷暑替父驱蚊,寒冬为父暖被,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孝道”精神,诠释中华五千年文明博大精深;诵读《游子吟》,感受母亲对远行儿子的浓浓母爱;同学们分享与父母间的温馨故事,播放自主拍摄的主题视频,通过视频表达对“孝道”的理解,分享对感恩的感悟。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感恩精神,赓续道德力量。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关爱父母、关心他人,将文明之风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道德新风。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国际学院开展“树立道德新风,弘扬社会正气”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系开展“传承道德品质 弘扬工匠精神”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