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道德讲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孟昱)6月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南校区报告厅举行了“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道德讲堂。该院科级以上干部、专任教师及学生代表3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自我反思、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行善事” 八个环节。主持人以“您是否热爱本职工作?”、“您和朋友交往是否不够诚信?” 等一个个问题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带进深深的反思中。随后,一首《四德歌》唱出了大家对公民道德重要性的理解,正如歌词中唱到的“诚是连心桥,信是聚宝盆,一个道理传古今,要做诚德人”。在“学模范”的环节中,教师宣讲员葛斌讲述了山东省优秀辅导员获得者薛健的模范先进事迹,使师生们懂得要干一行爱一行,对自己的工作、生活负责。诵读经典环节,在宣讲人的带领下,大家声情并茂的朗诵,共同重温了蕴含传统道德观念的公民道德三字经,饱含正气的朗读使同学们对道德又有了新的感触。观看完诚信道德模范徐根荣的感人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讲道德,树诚信,就是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好公民,争做诚信学子” 。

通过本次活动,不但使该院广大师生懂得了诚信是一种现代社会无法或缺的个人无形资产,诚信的约束不仅来自外界,更来自我们的自律心态和自身的道德力量。而且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了我院实施素质教育的工作力度,践行了“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的倡导。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办“以和为贵,友善相待”道德讲堂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举行“崇德尚善,知行合一”道德讲堂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