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开展“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05    来源: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数:

本站讯 清明时节忆先烈,青松翠柏守英魂。4月3日,制药与生物工程系40余名党员教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高举红旗,手捧鲜花,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来到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瞻仰了为解放祖国、建设祖国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遗物,聆听了他们的事迹。随后,该系师生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默哀致敬并三鞠躬,三名师生代表敬献由该系学生亲手制作、包扎的花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悼念。最后,参加活动师生依次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表达对烈士们的敬仰和追思。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把红色基因传递到学生当中;学生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不忘先烈、继承遗志,以实际行动告慰青松翠柏下长眠的烈士英灵。

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红色精神的赓续与传承。除祭扫活动外,该系还举行了包括缅怀先烈、诵读经典、文明宣传、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文化、展现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诗雨轩社团开展“清明祭忠魂,缅怀革命先烈”朗诵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