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合作概况 出国留学 来华留学 境外就业 语言中心 外国专家 政策法规 表格下载 English

子栏目

网站首页 > 正文 ( )
淄博职业学院与意大利高校合作项目
2021年11月16日 浏览


一、项目介绍

淄博职业学院开设中意教育合作项目,旨在培养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国际型复合人才。淄博职业学院与意大利高校直接合作,在校生可通过意大利针对中国学生推出的马可波罗、图兰朵官方计划以及国际生项目、专升硕项目等多种途径进入意大利高校深造,毕业后可获得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本科或硕士学位。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进入意大利公立大学享免学费国家政策,并可在学习过程中申请奖学金。

二、招生对象

淄博职业学院在籍生。

三、项目优势

1、意大利公立大学免收学费。

2、意大利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被称为艺术与文学的摇篮,也是欧洲乃至全球著名的工业强国,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豪车都源自意大利。

3、持有意大利申根签证,可以自由出入欧洲26个最发达国家。

4、可选择专业广泛,就业前景好。

5、生活费低。

6、签证通过率高,意大利政府主持官方项目签证率几乎100%。

四、费用

①直通车班

学生均可选择公立大学,本科及硕士期间享受免学费政策。

淄博职业学院直通车班国内语言学习费用 29800 元人民币。

签证手续费:9500元人民币。

②国际生班

根据学生水平选择公/私立大学,公立大学本科及硕士期间免学费,如选择私立学校,每年学费为 4000-8000 欧元不等。

淄博职业学院国际生班国内语言学习费用 29800 元人民币。

签证手续费:9500元人民币。

③专升硕预科班

淄博职业学院专升硕预科班国内语言学习费用 36800 元人民币,前往意大利合作高校交换学习预科课程一年学费为 7000 欧元。完成课程并通过高校考核后可申请意大利高校硕士,硕士两年期间可选择公立高校免学费。

签证手续费:13500元人民币。

生活费:

生活消费水平在可参考中国二、三线城市,根据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数据统计,每月生活费约为住宿费 280 欧元+生活费 280 欧元,共计 560 欧元(约人民币4000 元左右),具体金额因人而异。

五、学校简介

中国教育部认证的意大利高校共218所,且大部分都是公立大学。意大利高等教育历史悠久、发展均衡,很多高校拥有500年以上的建校史,世界著名高校有罗马大学、米兰大学、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等。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建校于1088年,是世界公认的第一所现代制大学。

意大利高校采用学分制,本科学制3年,需修满180学分,毕业后可获得本科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制两年,须修满300个学分(包括本科学习期间取得的180个学分)。一个学分对应25个小时的学习,1学年对应60学分。硕士学位毕业后可继续申请攻读博士学位,学制至少三年。



淄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086-533-2777585 传真:0086-533-2777585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