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合作概况 出国留学 来华留学 境外就业 语言中心 外国专家 政策法规 表格下载 English

子栏目

网站首页 > 正文 ( )
我院荣获2019“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2019年05月16日 浏览


5月10日,2019“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技能竞赛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4所本科高职院校的2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我院留学生团队脱颖而出,荣获山东省高职院校团体第一名,总分第七名,团体二等奖。

“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技能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是针对“一带一路”国家来华留学生开展的竞赛。主要检验参赛者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能力。参赛团队在创业平台上获得虚拟初始创业资金,并以创业团队形式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创业,整个竞赛过程包含8个回合,每个回合创业团队都可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作出各项运营决策。创业平台最终根据各团队的盈利情况进行评价,并得出成绩与排名。

我院两名参赛学生在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学院教师指导下,精心准备,在赛场上发挥出较高水平。其中,学生末及(Mojtaba Sanati)荣获个人二等奖、学生大江(Mohsen Dorostkar Yazdi)荣获个人三等奖。末及作为参赛留学生代表接受了大赛组委会媒体采访。

本次参赛的两名学生均来自我院伊朗电商班(定向培养),该班于2018年9月组建,来我院学习仅有9个多月时间。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进一步激励了留学生学习汉语及电商专业知识的热情,增强了他们的学习信心,扩大了我院来华留学生教学知名度及影响力。


淄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086-533-2777585 传真:0086-533-2777585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