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合作概况 出国留学 来华留学 境外就业 语言中心 外国专家 政策法规 表格下载 English

子栏目

网站首页 > 正文 ( )
学院教师参加中阿合作专题交流会
2022年01月20日 浏览



本站讯(通讯员 苏元彬)2022年1月18日-19日,在山东省委外办和省市有关高校的大力支持下,“携手阿盟 与淄同行”系列活动——高校合作篇在淄博举办。学院国际学院相关人员受邀参会。

中阿合作专题交流会上,淄博市外办主任李寅萍介绍了淄博市与阿拉伯国家交流合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临沂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淄博职业学院5所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校总体情况、对阿交流合作情况、专业及课程设置、区域与国别研究成果等工作做了主题发言。市文旅局、市卫生健康委以及齐阿(山东)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在会上交流了合作想法。省委外办亚洲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马军表示,此次活动是“外办+高校”“外事系统+外语系统”2+2模式的新的尝试,希望各部门、高校充分用好此交流平台,发挥资源、渠道优势,共同促进山东省与阿拉伯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会上,淄博市外办和5所院校的代表签署了《发挥阿语优势全面推动淄博与阿拉伯国家交流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2020年淄博市与阿拉伯国家开展对外贸易企业共676家,进出口贸易额过亿元的企业有4家,过千万的企业有58家,主要从事真空泵、汽车零部件、日用玻璃制品、石墨碳素、纤维素醚、造纸机械、化工产品、纺织、金属等产品进出口。目前,淄博市有4家企业在阿拉伯国家从事对外投资,主要从事石油化工工程承揽与建设、电力服务、进出口贸易等行业。此次活动是“携手阿盟 与淄同行”系列活动开篇,为高校与部门建立了沟通合作平台,为促进校城融合、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区域与国别研究、山东省与阿拉伯国家务实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


淄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086-533-2777585 传真:0086-533-2777585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