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获得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李慧娜)11月20日至22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7所高职院校的7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建筑工程学院刘学宇、李宁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李慧娜、孙飞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赛项内容有四个模块组成,比赛时间为10小时,分两天进行。赛项以"1+X" 建筑工程识图技能为基础,以实际工程施工图纸为载体,以实际岗位的工作过程为序列,以学生就业首个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以国家现行规范标准为依据来设计大赛题目,注重考核学生准确识读建筑工程图及熟练使用 CAD 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核心技能。比赛结束后,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积极总结经验,探索提高学生识图及绘图能力的思路、途径和方法,以进一步提高建筑工程施工图识图及绘图课程的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指导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激发了其他同学对于识图技能的关注与学习。该院将稳步推进教学、竞赛和“1+ 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培养三方面的有机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二等奖
下一条:陶瓷琉璃艺术系学生全国职业院校陶瓷类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