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稷下研究院助力我市人防基地建设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5    来源: 稷下研究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魏莹)近日,我校稷下研究院收到淄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来函,对我部门负责策划、实施的关于“齐文化元素在淄博市人防基地文化内涵建设中的应用”项目表示诚挚感谢。

该项目以特色鲜明的齐文化元素为主要内容,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精神、忧患意识的主题,将齐文化故事、成语、习俗、名言、齐兵学思想等有机地融入道路、楼宇、景观命名区域展示及各项实践活动中。将齐文化内涵通过多种形式途径展现给大众,寓教于乐,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有利于学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充分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让学生在学习知识和参与体验中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及军事、国防、法治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使命担当,丰富教育内容,增强教育效果,要让学生真正感受到人防国防教育,从而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

稷下研究院一贯重视文化育人、文化内涵提升工作。该项目的顺利验收充分发挥了该部门对淄博齐文化地域特色的研究与应用优势。对帮扶宣传好、建设好淄博市人防基地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和人防教育活动作出了较大贡献。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我校获山东省教育会计学会通报表彰
下一条:我校召开“三提三争”活动动员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