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15次集体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3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7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15次集体学习并研讨,中心组成员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孙启友、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各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三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第二部分,传达了《中共淄博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大众日报 新锐大众>》“望岳谈”文章反映问题教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张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爱民指出,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

张爱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按照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机构,增添发展活力。

张爱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关党建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阐述,对我们学院党建工作同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

张爱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的有关论述,重在强调“精”“准”,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要将精准细的作风贯穿到我们日常工作之中。

张爱民指出,《纲要》的第二部分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本部分主要阐述了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坚定“四个自信”、丰富和发展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等内容。我们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张爱民强调,我们要认真落实《通知》精神,深刻汲取“望岳谈”文章反映问题教训,紧密结合下一步将要开展的主题教育,直面问题找差距,抓整改、抓落实,将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细,做出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上一条:学院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党委书记张爱民为所在党支部、联系系院党总支上专题党课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