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到系院进行现场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宋新乐)10月10日下午和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分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和文化传媒系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思政教育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座谈,相关部门和系院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与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调研中,相关部门和系院负责人分别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思政课教育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教师代表就课程思政参与度、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爱民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和文化传媒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针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中央、省市委对主题教育工作极其重视,要充分吃透上级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主动出击,提前部署,高标准完成,确保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针对思想政治工作,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从政治高度看待思想政治工作,突出抓好“六创优”工作,更好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不可替代作用。二是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养,专业课教师要与思政教师加强交流,积极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要在教育教学上下功夫,不断开拓创新。三是要加强宏观顶层设计,落实好学院“思政工作创新年”各项工作,在经费、人员配备、设施环境上加大对思政工作的支持力度,切实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走向深入,把学院课程思政教育工作做出成绩、抓出亮点。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院领导到西校区调研
下一条:我院承办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