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世界读书日•樱花杯诗歌朗诵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22    来源: 图书馆    点击数:

本站讯 (通讯员 刘学良)4月21日下午,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增强青年学子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提高人文素养,在学院樱花绽放的最美时节,我院“世界读书日•樱花杯诗歌朗诵会”在西校区听雨湖畔举行,来自淄博市青年作家协会、淄博市朗诵协会的选手和我院图书馆的老师、云帆书香社团成员共16人朗诵了13首中外诗篇。

此次活动由图书馆、护理学院与淄博市青年作家协会、淄博市朗诵协会联合举办,以“诗歌芬芳,绽放校园”为主题,包括选拔赛和朗诵表演两个部分。学院选手通过4月14日的预赛产生,邀请了淄博市朗诵协会专家担任评委,根据比赛成绩评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

预赛一等奖获得者与淄博市朗诵协会推举6名校外选手参加了此次朗诵会。吸引了三个校区近千名师生前来观看。“……春天里我们拥抱太阳,擦出激情的火花点燃心路的航灯照亮生命的向往,春天里我们收藏阳光,鼓起自信的风帆驶入希望的海洋战胜生活的风浪……”,一首饱含青春激情的《春天里拥抱太阳收藏阳光》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云帆书香社团学生朗诵的《楼兰之恋》、《相信未来》,淄博市朗诵协会带来的《致橡树》、《我热爱这土地》,协会与图书馆老师合作朗诵的《月满西楼》、《你若懂我该有多好》等诗篇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帮助青年学子打开诗歌神圣殿堂的大门,引导他们去领略中华文化所特有的魅力。

期间,护理学院、文化传媒系的同学们还表演了歌舞。

责任编辑:王晓红

上一条: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来我院举办专场音乐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