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设计系开展“画笔描绘美丽新农村”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 艺术设计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孙晓东 何媛媛)7月6日至7月11日,为深入开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青年人才聚“齐”行动精神,艺术设计系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团队15人深入我院对口帮扶村博山区博山镇井峪村开展文化扶贫墙绘实践活动。

本次墙绘以孝善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内容。志愿者们用丰富的色彩描绘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貌,用灵动的画笔传播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倾情助力帮扶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在连续高温酷暑的天气里,志愿者们克服了交通不便、烈日暴晒、蚊虫叮咬、高空作业等种种困难,充分发挥自身的美术特长,结合传统文化和乡村文化,共绘制了涵盖了孝道文化、家风家训、民俗文化、传统文化等200多平米、20套精美墙绘,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文明礼仪、中华美德故事等生动事例展现到村民眼前,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和教育,构建了一方教育扶贫中传播文明风尚的新阵地。

本次活动,不但使学生们提高了专业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开阔了专业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文化传媒系开展“青春扶贫,牵手关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开展“下乡扶贫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