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大学生传媒中心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2019年3月,是第56个“学雷锋活动月”,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尚,宣传统战部指导的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举办了系列学雷锋活动。

无偿献血 奉献友爱

3月9日,大学生传媒中心成员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传媒中心的同学现场献血)

在采血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纷纷挽起袖管,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传媒中心参加献血的同学李倩说道:“自己虽然第一次献血,但是并没有感觉太紧张,心中更多的是丝丝的激动。希望能通过自己点滴的付出,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温暖传递 爱心送水

3月10日,大学生传媒中心成员在淄博市周村区开展爱心送水志愿活动。为工作在一线的交警同志、环卫工人送去矿泉水,送去关心。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讲座

3月12日下午,宣传统战部与学院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尚”的主题讲座,特邀离退休老教师刘平教授主讲。传媒中心全体学生及离退休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传媒中心指导教师主持。

刘平教授围绕“雷锋同志的个人事迹”和“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与践行雷锋精神”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并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刘教授倾情朗诵原创叙事诗《雷锋——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师生讨论环节

学生代表赠送礼物

学生代表表示,一定会坚定不移传承雷锋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新生力量将一往无前。同时,把淄职的吉祥物、幸运徽章,还有淄职专属的笔记本赠与刘教授。笔记本代表着是一代代淄职人团结一致,不断拼搏,共同书写淄职的美好未来。

全体成员合影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子的志愿服务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永远以雷锋为榜样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立志成才,圆梦新时代。

学习雷锋,好榜样

当我们伸出援手的那一刻

雷锋精神就在手中发扬

而我们,也终因赤子之心超越平凡!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绿色种植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参加“助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