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悦读阅美 魅力非遗”非遗阅读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2-22 14:23:49 人气:

本站讯(通讯员 梁依蕾)12月19日下午,我院在南区第二课堂活动中心开展“悦读阅美 魅力非遗”非遗阅读进校园活动,淄博市联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抒啸,周村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涛,周村区图书馆馆长丁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辛爱梅,及周村区文化和旅游局、周村区图书馆、淄博联通周村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各院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150余人参加活动。

https://www.zbvc.edu.cn/__local/4/F5/9F/4754DAF18CB41C04CD7DB15766B_AABD9A79_D2A1A.png

https://www.zbvc.edu.cn/__local/D/58/B9/25DDA00EF5300191A347C96AA87_0EA33709_A1708.png

活动伊始,辛爱梅对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她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学校始终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第二课堂建设的重要方面,让学生在学校内能够深入了解、切身感受并真正体验传统文化。活动中,辛爱梅与陈抒啸共同为学校第二课堂活动中心揭牌。学院团委副书记项洋与丁磊共同签订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

随后,刘涛致辞并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我们都应该珍惜和保护的,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走进非遗,了解非遗,从非遗文化中品味人生真谛,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精彩。

签约仪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中国非遗》展览,并聆听了由淄博市工艺美术大师、淄博市非遗项目泥塑(软陶制作)代表性传承人王枝老师带来的讲座——《讲述中国故事 传承泥塑文化》。

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实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程,联合当地优秀社会资源,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共同打造教学、交流、展演为一体的传统文化精品项目,让学生在校内切身感受、真正体验传统文化的工匠艺术魅力,培养新时代技术技能工匠人才。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