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集团动态 > 成员快讯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承办鲁苏皖区域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学术研讨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日期:2012-12-25 20:58:03 人气:


鲁苏皖校企合作研讨会会议现场


会议代表参观淄博职业学院实训车间

本站讯 10月15日,受教育部职成教司委托,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远东教育家联盟主办,我院承办的2012年鲁苏皖区域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学术研讨会在淄博饭店举行。来自山东、江苏、安徽等三个省的50多家院校、企业等单位的8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发田,淄博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王济雨,远东教育家联盟发起方相关负责人洪赛华、张莉,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院长杨百梅、副院长姜义林出席会议。

研讨会邀请了教育部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研究所副所长余祖光教授作专题报告。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海尔集团等单位的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就高职院校校企合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企合作是高职院校实现与市场接轨、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一线实用技术人才的重要举措。为适应经济发展对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研究与实践,从而推进职业教育创新与发展,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会同远东教育家联盟,定于今年9—11月联合主办“中国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全国系列学术研讨会”,在全国分七个区域举办,并将相关会议论文及校企合作典型案例整理汇编成册,供今后的工作参考。

这次鲁苏皖区域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学术研讨会为高职院校和企业间的合作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对推动当地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我院的实训设施以及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单位。

近年来,我院广泛开展校企合作,牵头成立淄博职业教育集团,合作企业达700余家,稳定的就业基地550个。学院根据专业及相关专业群建设的要求,整合资源,引进企业技术和管理模式,先后建成现代技术制造中心、表面贴装(SMT)技术实训基地、生物食品研究所等“校中厂”,在圆通速递、海信电器等企业建立了“厂中校”,融教学、实训、培训、技能鉴定、生产和技术服务于一体,营造了真实的职业氛围,有效推动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