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齐文化及其当代意义》专题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08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高雯萱) 近日,会计学院举办《齐文化及其当代意义》专题报告会,特聘我院稷下研究院院长宣兆琦教授作主讲,该院3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宣兆琦介绍了齐文化的概念、内涵、起源和发展历史,阐述了齐文化在中国文化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当前研究齐文化的当代价值和意义。他同时讲到,山东地区便是以齐都临淄和鲁都曲阜为中心,形成了两支彼此关联而又各具特色的文化,后人称为齐文化和鲁文化,临淄和曲阜都已经被列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宣兆琦在报告中谈历史,说故事,讲传说,为学生学习和了解齐文化、融入地域经济文化建设打开了一扇窗口。

宣兆琦系山东理工大学教授、齐文化研究院原院长,现任我院特聘教授、稷下研究院特聘院长,山东省齐文化研究基地原首席专家,北京大学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管子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省社科专家库成员,市文促会齐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是著名的齐文化专家。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艺术设计系组织学生进行课程实景教学
下一条:动漫艺术系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选拔赛第一名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