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 组织人事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李道山)12月7日至10日,学院组织了党务干部培训班,党党委书记张爱民做了动员讲话,培训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聘请了3位专家学者做报告,组织了4个党支部进行模拟点评,4位党务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启友做总结讲话。

张爱民指出,一是要在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上狠下功夫。“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务干部,首先自身的政治素质要过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好自己的头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掌握党建专业知识上狠下功夫。大家要围绕党建的具体要求列出任务清单,注明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画出落实的路线图,开辟学习场所,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真正把党建专业知识掌握到位,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在增强支部建设能力上狠下功夫。建设过硬支部、示范支部,不能停留在按时组织了理论学习、开展了党日活动上,更重要的是立足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开阔思路,练好创新发展的本领,不断推出支部建设的亮点、闪光点,真正把我们的支部建设成为过硬支部、示范支部。

张爱民还强调,党务干部要在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上作出表率、要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上作出表率、要在全力推进学院建设发展上作出表率。

孙启友在总结中强调,一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党务干部应该有一种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新时代党建工作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这就更加要求我们党务干部在困难面前当强者,绝不能有任何畏难情绪。二是要有强烈的进取意识。党务干部要充满活力,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按照新时代新要求,用新办法破解难题,要充分利用好灯塔党建、互联网+党建这个平台,宣传好,发挥好阵地作用,努力使党建工作上新台阶。三是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实施“五大工程”推进过硬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履行职能,转变作风,理清思路,为推动学院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优质校建设、诊改等各项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力加快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学院召开“打造平安校园警民恳谈会”
下一条:我院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