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厚徳尚善,明礼诚信”主题道德讲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高雯萱)6月21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南校区报告厅举办了以“厚徳尚善,明礼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该院部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自我反思”、“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行善事”、 “向德鞠躬”八个环节。首先,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就“是否能在生活中做到以诚待人”等问题进行自我反思。一首《四德歌》更唱出了同学们的心声。在学习道德模范环节中,大家一同观看了“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的感人事迹。教师宣讲员为同学们讲述了该院的诚信体系的建设,学生宣讲员讲述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随后,大家在朗诵国学经典中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在“送吉祥”的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写下祝福送给身边的人。最后,大家心怀崇德之心向“信”字鞠躬,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向那些践行着诚信的英雄模范们深深的鞠躬。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使大家接受了道德的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道德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举办“诚信为本、修身立德”道德讲堂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尊德守礼,良言善行”道德讲堂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