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资产处开展“翰墨飘香 艾粽相随“民俗端午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22    来源: 资产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程德亮)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中华优统美德,6月2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资产处组织斯文雅韵文化寻力协会的同学们开展了“翰墨飘香 艾粽相随”活动,与同学们一起过“民俗”端午。

师生们齐聚图书馆一楼,书画团扇,制作香囊。活动中,老师讲解了团扇的发展历史,并介绍了制作方法,随后他们用笔墨丹青描绘出一把把彰显淄博大爱的文化团扇,并将爱国文化、廉洁文化融入团扇。团扇不仅仅具有驱暑纳凉的功能,更承载了民族艺术的文化传承。制作完成后,同学们又一起制作了艾草香囊。在端午节当天,同学们前往人民公园将这些团扇和香囊赠与了广大市民。

此次端午节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也继承和发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为传统节日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周训正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重温经典·情寄中秋”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承 “粽”情端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