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文化传承 “粽”情端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李锋)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和传承端午节文化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6月20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文化传承 ‘粽’情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端午节作为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纪念日,承载着历史记忆和精神内涵,凝结着始终不变的爱国情怀,已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胡玉叶通过“忆颂屈原离骚”民族文化宣讲,帮助大家加深对端午节的认识,感知中国传统节日特有的魅力,让老师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爱党爱国情怀。教师梁宸通过诵读《永恒的屈原》,传承屈原“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而其犹未悔”的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当日,我院志愿者在副院长白俊锋的带领下走进淄博灯塔幸福苑敬老院,开展“爱在端午,情系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

责任编辑:周训正

上一条:资产处开展“翰墨飘香 艾粽相随“民俗端午活动
下一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