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向学院发来感谢信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谢明明)近日,学院收到山东省教育厅的感谢信,对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鲍建峰同志在援疆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诚挚感谢。

感谢信中提到,学院讲政治、顾大局,按照条件认真研究、遴选确定鲍建峰付赴喀什支教。鲍建峰以优良的政治素质、过硬的业务本领、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敢于开拓创新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紧密团结各族同事,将齐鲁大地真心真情传递边疆职教一线,成为南疆校园的“改革先行者”“最美逆行者”。

民族一家亲、喀鲁心连心!2020年9月,鲍建峰踏上援疆征程,开启对喀什职业技术学院为期一年的电子商务专业支教工作。期间,鲍建峰秉承山东援疆指挥部“担实责,任实职、干实事”的九字方针,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突破等方面全身心投入,务实耕耘,将部省共建职教高地先进理念传至喀什校园,有效促进了当地电商专业发展。

深耕专业求发展。鲍建峰根据在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多年的经验,积极投身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计、实施保障等要求。为使当地电商教学紧跟社会发展与人才需求变化,积极参与新媒体运营实训室建设。贯彻落实国家“职教二十条”改革精神,组织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在做好援疆学校专业建设工作之余,鲍建峰积极配合喀什地区教育局开展的中等职业院校拟新增专业评审工作,任电子商务和计算机应用两个专业评审专家组组长。

教学研讨助提高。在日常教学工作中,鲍建峰注重“以学生为主体”,并通过教学研讨、送教交流等多种途径,将这种教育理念传递给当地教师。同时,鲍建峰还组织开展说课大赛,有效提高当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鲍建峰通过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帮助当地教师开拓教学视野,提升专业水平,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激发了其主动学习和谋求发展的热情。

技能大赛寻突破。组织当地青年教师和学生成立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大赛团队,开展专题讲座、知识拓展、校园摄影、赛项规程解读等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活动。辛苦付出换来丰硕成果,团队在第十五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实现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零”的历史性突破。新疆喀什日报更以“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改变命运——记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援疆教师鲍建峰”为题进行专题报道。

大赛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19级电子商务1班的热则宛古丽·麦麦提孜说:“大家互相学习,互相讨论,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每到上课时间,大家都会提前过来,从不迟到。鲍老师热情亲切,上课幽默风趣,我们一点也不会感到枯燥。鲍老师会鼓励每一个学生,给我们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有不懂得地方,会详细讲解每一个环节,在这过程中我们感觉到自己在变化,感觉到自己在进步。”鲍建峰说:“大赛获奖是推动喀鲁电子商务专业及跨专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的一次成功尝试。今后我们将以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为契机,发挥援疆教师的引领作用,助力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电商专业开启梦想。”

用心育桃李,深情系南疆。鲍建峰为援疆事业奉献了自己的激情和汗水,并结出了累累硕果。新学期,他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喀什教育事业,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我院收到教育部财务司发来的感谢信
下一条:齐文化研究院向我院教师发来感谢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