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知法明理——用法治思维助力立德树人”辅导员沙龙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荣欣慧)5月17日,由我校“初心普法”工作室承办的淄博职业学院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在立德楼尊客举办。工作室成员、北京市盈科(淄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榕律师作了题为“知法明理——用法治思维助力立德树人”的报告。会计学院院长路荣平,学校学生工作处、各院系辅导员代表、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路荣平为此次沙龙致辞。他指出,高校辅导员作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应在依法治国大背景下加强和改善学生工作,加强法律风险预防,提高法治意识,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用法治思维助力立德树人。

报告会上,李榕律师从某高校学生就学校因其考试作弊不发毕业证、学位证行为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例引入,点明了高校辅导员法治思维的界定和意义,分析了高校辅导员管理工作面临的问题,并讲述了高校辅导员法治思维的原则和内容。

会后,与会辅导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与学生管理工作有关的法律风险点提出疑问,就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宿舍管理问题、学生安全问题、学生隐私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李榕律师为各位辅导员提供了专业性解答。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顺峰一行来我校调研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