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文化素质教指委年会暨文化素质教育培训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 1月17日—18日,山东省文化素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培训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梁斌言,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高教办主任何向东,我院党委书记张爱民,省文化素质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我院院长杨百梅,山东农业大学教授王汉忠,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海平,山东职业学院副院长祝瑞花,我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丁文利,滨州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傅智端,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旭晓,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继出席。教指委成员及我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爱民致辞,杨百梅汇报了教指委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梁斌言代表省教育厅领导讲话,姜义林、祝瑞花、李海平先后主持会议,王汉忠、王旭晓、王继分别作专题报告,部分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梁斌言在讲话中结合当前我省职业教育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教指委的职责定位及作用,并对下一步文化素质教育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他要求教指委要站在文化传承和育人的前列,自觉承担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化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服务的重任,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作用,同时不断提升职业教育信息化水平,推动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据悉,省文化素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对我省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成立于2016年。教指委成立一年多来,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职业教育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增强服务能力,开展了文化素质教育教学典型案例征集、文化素质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培育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我省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的协同发展。2018年,教指委将深入贯彻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依托相关分委会,深入推进“教育研究、教师发展、学生学习”三大平台建设,不断加强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的研究与实践,进一步为推动我省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做出贡献。

会上,公布了教指委调整、增补成员名单,语文、数学、计算机文化基础、美育与传统文化等4个分委会及成员名单,并为调整、增补的教指委委员及分委会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上一条:党委书记张爱民参加国际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