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鹿颖 蔡彬)10月17日上午,学院在北区立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省纪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片《失控的“雅好”——王传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张爱民强调,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工作,近年来通过内部办公平台的廉政教育专栏、廉政图片展、观看警示片、现场教育等形式,不断提升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从实际情况看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继续从四个方面用力、下力,一是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委对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的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要完成的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都做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规定,比如党委要承担的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的“一岗双责”、纪委要履行的监督责任,都规定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希望大家要把这些职责、要求学懂、弄通,树牢责任意识,扎扎实实推进落地落实。二是要时刻扎好制度的笼子。目前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制度体系十分完备,各项制度规定非常健全,希望大家要遵守好各项制度规定,绝不做违反制度规定的事情,同时还要执行好各项制度规定,规范、严格的按程序、按要求开展工作,做到干成事、不出事。三是要时刻保持底线思维。中央、省市委都为我们开展工作定出了底线、红线,这些底线、红线是坚决不能碰、不能踩、不能越的。希望大家要摒弃“打擦边球”的思想,准确把握好工作的“度”,比如在校企合作上、在项目招投标上、在学生管理上,都要始终与企业、合作方、学生保持“亲”“清”关系,合法、合规的开展工作。四是要时刻做到自省自警。不能等到出了问题,才知道要自我反省,要在工作开展的每时每刻都对照上级要求、有关政策进行反思,看看自己的言行、自己的工作是否符合廉政要求,是否有不规范、不严谨的问题,如果有要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到举一反三、不出问题。

张爱民要求,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结合本次廉政警示教育会,进一步抓好所在党总支、党支部、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按规定上好廉政党课、组织好廉政谈话,要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做一次全面、细致的梳理,及时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对相关岗位、相关人员进行咬耳扯袖,坚决把苗头性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廉政教育,不断强化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自我警省能力,把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铸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信任,无愧于新时代的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信息工程系在第五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创业大讲堂第七期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