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组织开展国培省培经验分享主题磨课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 国际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迁迁 仇艺璇)为深化教师国培、省培学习成果,扩大培训成果辐射面,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3月28日,国际学院在尚德楼B621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国培省培经验分享主题磨课活动。活动由国际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张银成主持,国际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中,参培教师精心准备、凝练学习成果,对培训内容和专业感悟进行了分享交流。陈艳丽老师从课程思政要义、课程思政内涵、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及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内容等角度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建设学习成果。毕文彤老师从新形态教材政策解读、新形态教材特征与定义、编写体例、典型案例等角度分享新形态教材开发学习成果。随后,参加活动教师以教学部为单位针对参培教师的分享内容开展了磨课活动,各位老师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分别从当前课程建设面临的困境及下一步计划谈思路、谈感想。

张银成对本学期主题磨课活动设计思路进行了介绍,对本次磨课活动进行了小结。对全体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珍惜参加各类专业教学培训学习的机会,“以培促改”,定位服务专业和课程建设,深入探索教学改革路径;二要努力提升个人教育教学理论水平,“以培促教”,定位提升自己和服务学生,践行培训成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以培促建”,将参加各类培训的收获与学院教学建设工作相结合,定位助力“双高计划”和学校发展,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本次国培省培经验分享是国际学院本学期磨课系列活动第一讲,活动以“一人培训、多人受益”为目的,为老师们提供了学习新成果、传播新理念、构建新观念的平台。国际学院将通过磨课系列活动深耕课堂主阵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造教研品牌,为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为徐丽萍教师举行荣休仪式
下一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