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陶瓷琉璃艺术系举办公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4-09-30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杨增玲)为了增强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陶瓷琉璃艺术系于近日举行了常宪锋老师《陶瓷彩绘》课程系院级公开课。该系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

常宪锋老师结合中国历代名家的作品分析了写意花鸟画的发展脉络以及各风格流派的艺术特点。然后,通过作品示范讲解了陶瓷彩绘中写意花鸟画的笔墨技以及传统笔墨技法与现代形式构成的关系。整节课堂内容丰富,同学们对陶瓷彩绘课充满了浓厚兴趣。

评课活动中,各专业老师积极发言,为陶瓷彩绘课程献计献策,围绕怎样更好调动课堂气氛,开展分层次教学,增强学生互动性提出了好的建议,同时对陶瓷彩绘的教学手段以及陶瓷彩绘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性进行了延伸探讨。

进入本学期以来,该系着重加强日常教育管理,促进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将通过对每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进行认真剖析研讨,使每位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都有质的变化。本次公开课是教研活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后还将陆续举办其它主干课程的教研活动。本次公开课也是该系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根据《淄博职业学院2014年度教研工作计划》的要求,以课堂教学活动为载体开展教研活动,实现教学与教研的良性循环,促进教学质量的循环提升的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王晓红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开展“国庆勿忘国耻 祭奠必拜英烈”线上活动
下一条:复盛公财富教育公益讲座在我院举办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