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药学系开展“回顾明月心,展望逐梦行”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 药学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顾青倩)近日,药学系在西校区厚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道德讲堂系列活动,讲堂以“回顾明初心,展望逐梦行”为主题,该系全体教职工及40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堂由“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寄祝福”“向‘德’鞠躬”七个环节组成。开始前,全体师生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针对自己在道德上的不足进行了一分钟的静默反省。在唱歌曲环节,大家齐声歌唱《没有什么不同》,感受奉献和忠诚的力量。在学模范环节,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卢永根同志的光荣事迹和身边优秀学生何晓春同学的先进事迹。随后多命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深入了解道德模范事迹后的收获和感动,进而引发了现场师生围绕“什么样的人生才有价值?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才有意义?”的大讨论。在“送吉祥”环节,在场师生在便利贴上书写祝愿,交换祝福。最后,讲堂在全体人员“向德鞠躬”后缓缓落幕。

本次活动,使该系师生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做到励志勤学、志存高远,让“德”永存心中。同时营造出“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动漫艺术系举行“厚德博学· 知行至善 ”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举办“学道德模范 创出彩人生”道德讲堂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