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点亮多彩童年”电子知识科普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4    来源: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胡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的工作方案》。6月3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淄博市周村区碧桂园社区开展“点亮多彩童年”电子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面向社区内的小学生,讲解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和集成电路技术在社会生活作用和电子元件基本常识。为了让小朋友们直观、形象、有趣地了解电子知识,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展示了LED灯、简易收音机、蓝牙音箱等电子小制作。小朋友们兴致盎然,在志愿们的指导下纷纷尝试自己动手制作。在此过程中,充分了解了电子产品的运作原理,开阔了视野。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社区小朋友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思维能力。下一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深入社区、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利用专业所学为社区及城市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淄博职业学院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二十届学生男子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药学系“青春传薪火 赓续桃李情”第三届桃李节系列活动圆满闭幕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