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活动周 >> 正文

我院举行中外师生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6-05-14    来源:    点击数:

5月14日,我院举行“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喀麦隆、津巴布韦等国的来华留学生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国际学院主办。活动中,来自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学生表演了本国的传统舞蹈,大家还参加了摔跤比赛、拔河比赛、趣味赛跑等项目。留学生们还精心制作了传统手抓饭、特色糕点等丰富的美食给到场的师生品尝。

同时,国际学院将茶文化引入课堂,为留学生们准备了一次生动的文化体验。专业教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茶道的悠久历史,让大家观察了绿茶、红茶、白茶、黑茶、乌龙茶和黄茶的不同颜色、气味和形状,并展示了中国茶具,随后通过视频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茶艺的基本礼仪。最后大家亲身体验了冲泡和品茶的基本过程。

本次活动不但丰富了来华留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加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而且进一步加强了中外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上一条:我院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下一条:我院大学生志愿者为乡村儿童教授英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