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马宏宇)12月1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南校区开展周村区2020年度法治宣传“民法典进校园”的专题讲座。周村区司法局副局长刘凤霞,北郊镇党委委员、武装部副部长薛川,山东沂川律师事务所陈川,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毕思勇、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陈川对《民法典》的重要性和结构进行了阐述,解读了《民法典》的热点内容,思路清晰、深入浅出、案例得当。他强调,《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

毕思勇表示,法律服务进校园将成为常态化。该院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定期开展法制宣传,依托党建活动,鼓励师生以法治视角共建和谐校园文化,切实将法治精神、思维和方法落实到教育、管理和服务的各环节。

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以“民法典中的权益保护”为题,聚焦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智能制造学院举办法律大讲堂2022年度第二讲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扬帆青春,与法同行”主题宪法教育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