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正文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智能监测创新社团开展普法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赵焓)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遵法守法的意识深入人心, 5月9日,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法官刘宁走进淄博职业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为大一级部学生做“法润青春,护航成长”主题讲座。

本次活动首先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白坤海院长进行致辞,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强调同学们要积极认真地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修养。

刘宁法官主要从大学生个人信息安全保护、预防性侵和拒绝校园霸凌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介绍。结合大一学生的特点及社会生活中发生的热点案例,刘宁法官为大家重点讲授了在面对电信诈骗时要做到“三不一要”,同时要提高警惕不要因为不懂法而触犯“帮信罪”成为犯罪分子的替罪羊。

“法润青春,护航成长”普法活动让大学生近距离接触到法律,增强了防护意识,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对引导大学生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魏伟


下一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青春与法同行,成长与律相伴”法律大讲堂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