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4岁的孩子问爸爸:“是不是我结婚你也不回来了?”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 动漫艺术系    点击数:

3月15日,封校的第7天。

这天晚上7点30左右,动漫艺术系团总支副书记岳圳刚刚结束对当日工作的复盘,正准备回值班室稍作休息,就在此时,急促的敲门声传来,一名学生慌张地跑进办公室:“老师,老师,小刚(化名)呼吸困难,你快去看看吧。”听罢,他和同事们急忙跑上楼,看到孩子已面色发紫、呼吸困难,基本无法走路,情况紧急,他马上联系校医,并上报指挥部,指挥部与医院联系后马上回复,要求由一名老师护送学生到医院,岳圳毫不迟疑地说:“我去医院送学生。”

3月15日的淄博,疫情状况依旧不容乐观,处于管控区的学校意味着出校门便存在诸多风险。但此刻,他没有任何迟疑。他按照要求穿好防护服,搀扶学生,开上私家车第一时间把学生送到了医院,因就诊及时孩子转危为安。他这才松了口气,回到学校已是凌晨4点。清晨,学生的家长打来电话,对岳老师万分感激。

疫情发生以来,像这样的突发事件考验着每一位学生工作人员。而这些学生工作人员,也是父母的孩子,是孩子的父母。自3月8日以来,岳圳就把家安在了学校,与学生同吃同住,一直在紧张忙碌地工作。岳圳的孩子今年只有4岁,有一天,孩子和他视频,哭着问他:“爸爸,是不是我结婚你也不回来了?”岳圳瞬间泪目,而他明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工作人员,为了守护动漫艺术系934名学生就必须留在学校。

冬将尽,春可期,直到疫情结束,相信对于所有的淄职人,这都将是一个永远不会后悔的决定。

作  者:鹿丽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学生安好,便是晴天——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倩抗“疫”工作纪实
下一条:心系学生,坚守无悔----致疫情中逆行的学管人员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