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学生安好,便是晴天——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倩抗“疫”工作纪实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10    来源: 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国玲)4月7日夜里9点,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倩核对完当晚学生住宿情况,刚刚准备坐下来总结一天的工作,电话铃声突然响起,2020级的学生小李腹部疼痛不止。她立即赶到学生宿舍,发现学生情况较为严重,需要外出就医。安抚学生情绪、上报学生情况、陪学生校医院问诊、联系准备出校事宜......她开车陪学生到南区校医院门诊就医后,带学生转诊至淄博市中医医院检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她忧心小李同学的检查结果时,又接到电话,2021级的学生小陈右腿膝盖疼痛难忍,需要立刻就医。情况紧急,但李倩在医院抽不开身,她立刻协调辅导员宋晨禹送学生到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半月板脱落建议关节镜手术。小李同学的检查结果出来了,初步诊断是肾结石,此时已经是深夜11点了,而市中医医院夜间暂无法安排碎石手术,看着学生难受的样子,李倩的心也揪了起来。所幸,急诊医生帮忙联系了张店区妇幼保健院,在征求了学生意见和家长同意后,李倩老师立即带学生再次转诊,赶往张店区妇幼保健院进行手术。看着学生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她也长舒了一口气。安排好两名学生回到临时宿舍已近凌晨三点,她心里还在想着早上六点的核酸检测抽测、学生早餐安排……这一天李倩老师睡眠不足3个小时。

截至4月10日,李倩已经在校园里“驻扎”了34天。一个月来,她始终把学生的事儿放在心上,陪伴学生、服务学生,不曾离开片刻。她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准备,每天核酸检测、测量体温、取餐分餐、宿舍谈心、紧急送医。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作为党员的李倩老师第一时间报名,战“疫”一线,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师生们提起她就是无“倩”不在、学生的“倩”姐。谈及此间种种辛苦,她却只有淡淡一笑:“这没什么,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李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冲在学生工作第一线,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全心守护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的稳定。“学生安好,便是晴天”,在辅导员岗位上坚守17年的李倩心中有这样的信念。李倩坚守着,汽车工程学院的所有教职工也会继续坚守下去,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淄职保卫战。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抗击疫情,网络信息中心在行动
下一条:4岁的孩子问爸爸:“是不是我结婚你也不回来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