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信息工程系精心组织确保在线教学工作落细落实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信息工程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世民)信息工程系按照学院相关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确保了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该系共开设线上课程59门,占计划课程的89.4%,55名教师开展了在线教学,一周以来累计上传教学资源11364条,6185人次参加学习,在线学习时长18500小时,全体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各门课程教学井然有序。

早谋划早部署,确保在线教学顺利开课。根据学院教学工作预案要求,该系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开展教学工作部署,按照“以学生为中心”和“能开尽开”的原则,要求全体教师提前谋划疫情防护期间的网上授课和线上学习方案,组建专业课程团队,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和混改课程资源,进一步充实教学视频等优质资源,依托智慧职教、在线教育综合平台、智能课堂,搭建资源丰富、访问友好的课程平台,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有效支撑。同时,该系还制定了延迟开学期间日常教学检查工作方案,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课前课中课后多点发力,确保教学效果不打折扣。为了确保在线教学顺利进行,该系课前组织学生召开了线上教学说明会,同时因时因地制宜,综合运用智慧职教云课堂、在线教育综合平台、智能课堂、腾讯课堂、QQ群、钉钉等平台,在线直播和录播相结合,确保在网络出现堵塞时,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完成线上教学模式的无缝切换,做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交流不中断”。课中,教师利用在线讨论、提问、小组PK等活动方式,与学生实现了高频互动。课后,该系还通过问卷调查、作业、测验、平台数据分析等进行教学反思,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为在线教学持续改进提供数据支撑。

及时反馈全员交流,确保教学提升有的放矢。该系还专门组建了在线教学群,及时发布最新教学工作要求和问题通报,并组织各任课教师就线上授课的经验进行分享,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交流讨论。同时,学生工作人员也随时向各任课教师反馈学生学习情况及意见建议等。

这次在线教学的开展,是对信息工程系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该系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在线教学服务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责任意识,推动教学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陈江宁

上一条:大学英语课程团队创新开展在线教学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直播教学+网络教学”抓好在线教学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