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陈衍教授来我校指导“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1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高琨)10月28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衍来我校指导“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工作,并作了题为“职业高等学校高水平发展与‘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院领导杨百梅、曾照香、田立忠、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部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

陈衍运用大量实例数据分析了当前中国职业教育面临的地缘政治、经济环境及发展格局。他认为,目前世界人口老龄化趋势导致劳动力的短缺,同时世界经济市场的包容性在增大,职业教育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展望“十四五”,新的“大三角循环”分工格局将实现重构,对高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增大;我国职业教育国际跨领域合作不断扩展,职业教育将在国际化办学中占有重要地位。基于这样的世界格局、国内发展格局、强国诉求、职业教育国际化等因素,职业院校尤其是高水平职业院校必须思考发展的新定位。随后,他围绕培养夯实党风建设新能力、推进高水平职业教育新事业、打造高水平双师结构教师团队、引领高水平世界技能新共同体等方面,提出高水平院校新的发展思路。

张爱民指出,此次讲座具有高度和深度、富有前瞻性及实践性,与会人员要用心领会讲座精神,把握“双高”建设契机,认真对照学校“双高计划”方案和任务书,厘清思路,主动出击,强化学院核心竞争力,努力把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

会后,陈衍与“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成员、项目执行部门骨干成员就国际交流与合作、高水平专业群打造等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的进一步推进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国家职业教育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宣传片
下一条:《淄博日报》头版头条报道我院“双高”建设工作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