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工作动态]校领导到建筑工程学院课堂听课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磊磊)12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立忠到建筑工程院2021级工程造价1-2班,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贺如文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思政课。

贺如文以“让改革创新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为主题,围绕改革创新是时代要求主题,采用案列教学法,讲述大学生应如何走在改革创新的时代前列,使学生更加直观地理解课程内容。

随后,田立忠到联系班级2020级建设工程管理(校企合作)L01班参加专业教研活动,听取了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李慧娜讲授的《建筑结构与识图》专业课程。李慧娜以“剪力墙结构平法识图”为主题,围绕剪力墙柱的分类及约束边缘构件的种类,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引入建筑标准规范,讲解剪力墙墙柱、墙梁、墙身等的识图方法和注意事项,在培养学生技能的同时,融入职业标准等课程思政教育。

田立忠对贺如文、李慧娜的授课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强调思政课要在接地气上下功夫,要联系学生的思想实际、生活实际,设身处地从学生的立场与视角来观察,以学生的心灵和观点来思考。专业课程要在培养专业技能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所授课程的思政要素,进一步优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努力实现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工作动态]校领导到药学系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下一条:[工作动态]机关第九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