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2年度“精品党课”表彰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 护理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贾童铄、刘亚楠)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6月16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部在厚德楼报告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精品党课”表彰大会暨教师党员“我来讲党课”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家刚,全体教师党员、2020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并现场为获奖个人颁奖。郑家刚以《诗词中品读党史,汲取强大信仰力量——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共党史》为题,讲授了一场专题党课。郑家刚节选了毛泽东同志在大革命时期、井冈山和中央苏区时期、长征时期、全面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以后等五个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典诗词,按照重大的历史节点详细阐述了诗词创作的历史环境以及诗词中蕴含的精神力量。他讲到从毛泽东诗词中回顾中共党史,我们闯过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迎来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正走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是重温党的百年历史的精神洗礼,更是从毛泽东诗词中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

活动最后,全体教师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整齐洪亮的声音、慷慨激昂的气势,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学生。参会学生纷纷表示,作为进步青年学子,不仅渴望加入党组织中,更想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秉持“医者仁心”的精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品德修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教师党员以史为鉴,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立德树人教育初心,在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精神,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建设贡献力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护理学院党总支部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教师党员教书育人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来讲党课”活动常态化,进一步提升教师讲党课和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积极打造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品牌。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稷下研究院党支部赴“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动漫艺术系校园抗“疫”故事分享会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