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 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国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党员师生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4月23日,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邹平市西董街道大马峪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大马裕被许世友将军盛赞为“红色小延安”,1939年,这里成立了第一个党支部,革命的火种就此点燃。师生们实地参观了抗日英雄刘旭东故居、随军医院旧址、革命烈士马营之故居遗址、拥军五姐妹主题教育园,观看了红色教育题材影片。走进长八区区长兼武工队队长刘旭东故居,其子刘昆老人讲述革命烈士英勇抗日的故事,大家从中深刻感受到战火纷飞年代的伟大革命精神。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师生认真聆听抗日战争中邹平长白山抗日根据地的创立和发展情况,重温了发生在将军岭上的红色故事。“我不愿失去每一寸泥土,哪怕是泥土之上的每一粒灰尘。我不愿失去每一滴河水,哪怕是河床之上升腾的水气。我不愿失去任何,因为她,属于我的祖国…… ”大家齐声朗诵了海飞创作的诗歌《致女儿书》,用澎湃的激情抒发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让爱国成为前进的动力!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继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始终做党的跟随者、拥护者。活动最后,师生在将军岭上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昔日的战场就在脚下,革命英雄的教诲回荡在耳边。通过本次活动,大家都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陶瓷琉璃艺术系开展“红色陶琉凝合力,支部共建谋发展”党建共建活动
下一条:机关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和党性体检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