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沂源校区成立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0-25 14:41:01 人气:

淄博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沂源校区、淄博职业学院乡村技能培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沂源县“乡村振兴”讲堂(东里镇梅家坡村)举行。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建业,沂源县副县长张志东、农业农村局局长郑继光及东里镇党委书记宗浩,东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立兵等出席了此次仪式。我校产业教授、沂源三才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存刚以《苹果无冬剪技术》为题,为东里镇涉农干部、部分果农代表开启了“乡村振兴”第一课。

乡村振兴学院沂源校区的成立,是学校创新“院校+地方”合作模式,“校、政、企”合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实践,是推动职业教育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动能”,在东里镇与高层次乡村振兴人才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新的桥梁,为学校学子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实践空间,也为东里镇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进步注入了长久动力。

乡村振兴学院沂源校区今后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振兴乡村建设任务和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高校教育、科研、人才优势,抓住重点环节,服务发展,在人才培养、政策研究、参与示范建设等领域精准发力,培养转化本土人才,最大程度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聚焦乡村振兴政策研究,推动校地双方共聚资源力量、整合利用好农业广播学校、农业科研院所、涉农院校、农业龙头企业等各类培训资源,做好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共解实践难题、共享合作成果,打响乡村振兴品牌。同时,针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人才、资金等一系列难点、痛点,要以社会化服务促进教学发展,发挥产业教授示范作用,瞄准农业技术推广,实施万人培训计划,加强乡村数字平台应用,培育乡土特色文化,勤研究、多实践,积累淄博经验,实践淄博样板,讲好乡村振兴沂源故事,为沂源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经济社会稳步前进助力添彩,贡献新力量。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