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牵头成立全国绿色低碳建筑产教融合共同体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0-30 10:16:53 人气:

本站讯(通讯员 吕君毅)10月29日,全国绿色低碳建筑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淄博职业学院成立,将积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共同探索建筑业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https://www.zbvc.edu.cn/__local/8/3A/EA/4A9BFB4DF35169330122E5C857A_B7432D60_1D4C9.jpg

全国绿色低碳建筑产教融合共同体是由淄博职业学院与中材绿建(北京)建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提升建筑绿色低碳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建筑节能低碳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建筑节能低碳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大会上,淄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表示我校将会各有关企业、各兄弟院校把“共同体”打造成为建筑低碳行业企业、高校共商共议的战略共同体,协调配合的行动共同体和互帮互助的情感共同体,积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共同探索建筑业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为服务我省社会经济与建筑产业发展,淄博职业学院以低碳建筑节能研究项目为抓手,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积极开展相关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人才培养,这些都为成立产教融合共同体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绿色低碳建筑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并举行了共同体揭牌仪式。中材绿建(北京)建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张振兴,北京工业大学城建学部副主任张建伟、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葛宁一、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魏巍、淄博市教育局局长孙英涛、淄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伟、校长孙启友,与1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绿色低碳建筑行业相关的高等学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的专家教授及代表们共同见证了全国绿色低碳建筑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

全国绿色低碳建筑产教融合共同体将不断探索实践产教融合的新经验、新模式,服务国家战略,为我国建筑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