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职教动态 > 活动信息 > 正文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日期:2016-06-13 10:40:28 人气: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院举行。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军,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梁斌言,淄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平,淄博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天阳,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学院院长杨百梅出席。

会议分3个阶段举行,学院副院长曾照香、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吕正平、淄博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良先后主持会议。会上,刘东军、梁斌言分别讲话,张爱民致辞,杨百梅作集团工作报告,淄博市机械行业协会会长董存良、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院长孙志斌、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段明福、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冠忠分别发言。

 

刘东军在讲话中肯定了淄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4年来所做的工作,并要求集团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激发办学活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同时要抢抓发展机遇,率先创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省级、乃至国家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

 

梁斌言在讲话中指出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职教集团的主要特征和工作目标,并要求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要认真总结分析首届理事会工作经验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充分发挥作用为着力点,制定好规划,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切实成为推动淄博职教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文件精神,2012年,由我院牵头,120余家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企业、高职院校、中职学校参加,组建了淄博职业教育集团,我院为理事长单位。集团业务主要是共享资源,合作办学,搭建人才培养立交桥,开展培训鉴定,促进就业创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集团成立后,开设了集团网站,编发了工作《简报》,集团成员间进行了密切的互动交流,实现了人才培养链和产业链相衔接,不断扩展校企合作育人的途径与方式,推进了产教深度融合,为区域产业、企业和用人单位输送了大量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集团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名单,我院为集团理事长单位,杨百梅为集团理事长。50家行业协会、院校、医院和企业为副理事长单位。

为进一步健全集团组织机构与运行机制,本次集团拟增设专业建设、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校企合作与就业创业、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等4个专门工作委员会,以及机械设计制造与机电设备专业群等16个专业(群)建设分会。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集团组织机构建设方案及各工作委员会、专业(群)建设分会工作条例(草案),以及集团章程(修正案)、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等。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