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模拟、实战演练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 校医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韩芳)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7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了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模拟、实战演练。

演练由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宣传、防疫、教学、学生、后勤、保卫、督导等工作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系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等100多人参加。演练中的学生由教师扮演。各部门相关人员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演练分四个场景依次进行:学生在校门口体温检测异常应急处置、学生上课出现异常情况应急处置、学生在餐厅就餐出现异常情况应急处置以及学生在公寓内出现异常情况应急处置。

在校门口,返校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排队依次接受测温验码、核验身份。演练过程中,随着体温检测仪的报警,值守人员立即引导学生到临时留观点,关闭检测通道,启用备用检测通道。在临时留观点,辅导员一边安抚学生,一边询问情况、登记信息。系院联络员、学院疫情管理员相继赶到现场,再次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根据其近14天旅居史、疾病接触史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判断,最后报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联系就近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陪同学生就诊。同时,消杀人员赶到现场,对检测通道、临时留观点环境及物品进行彻底清洁、消毒。消杀完成后,值守人员重新启用检测通道,继续进行身份核验及体温检测。

四个场景的模拟演练历时一个半小时,全体演练人员严格按要求进行各项操作,观摩人员认真学习记录。此次演练收到了预期效果,对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摄  影:付磊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我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组织教师参加“《人工智能基础》通识课程”专题师资培训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